close

我是阿蝸,英文名字是Peter

我是在福岡經營合法民宿的台灣人。

如果你想要來福岡旅遊,並且不想走一般的觀光客路線、不想走馬看花,歡迎來我的民宿住宿、參加我的導覽行程。

 

民宿粉絲頁:https://business.facebook.com/福岡旅路民宿-Tabiji-Hostel-2020860464869909

民宿官網:http://tabijifukuoka.com/

各種福岡、九州行程一覽:http://bit.ly/2C984sc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「博多車站」與「天神車站」是福岡市最主要的交通樞紐。

今天我們就先來介紹「博多車站」的平面圖以及一些鄰近的巴士大樓。

博多車站分為三個主要的交通系統:1.JR九州  2.市營地下鐵  3.西鐵巴士 ─ 巴士大樓(公車) 、車站前路邊公車站

這三個系統分屬於三個不同的公司,因此您無法在JR九州的櫃台購買西鐵巴士(公車)或地下鐵的套票,反之亦然。

對初來乍到的外地觀光客來說可能有點複雜,阿蝸會把常見票券的購買地點整理在文章最後。

(「JR九州」、「市營地下鐵」、「西鐵」這三家三分福岡天下的公司,阿蝸會在往後的文章再做詳細介紹。)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市營地下鐵--------------------

首先,觀光客最常會使用到的交通工具就是「福岡市營地下鐵」。

從機場來市區,或要去天神、大濠公園等地方,都會用到地下鐵。

地下鐵月台位於地下三樓,剪票口在地下二樓。出了剪票口還要繼續往上,才會到達真正的大廳喔~

 

1.jpg

2.jpg

(地下鐵的票機在地下二樓,JR售票廳則在一樓大廳)

3.jpg

(這只是其中一個出口,出口有非常多個)

※出了地下鐵剪票口,先找路往上就對了,不然在地下街很容易迷路喔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博多站平面圖、JR九州--------------

博多車站最困難的地方,就是左右兩邊非常對稱,都有售票處、都有剪票口,所以外地訪客很容易搞錯方向。

JR 九州.jpg

(資料來源:JR九州)

這張平面圖中,只有「藍色框框」範圍是車站大廳,上下兩個「紅色圈圈」是兩個大出口

「紅色框框」是售票處與售票機的位置,其中只有左側寫著「精」的售票處設有「外國人櫃台」而已喔~

 

以下是這些地點的附圖與解說:

博多的大出口其實只有兩個,所以走錯的話只要往反方向走就好囉~

↓請認明「博多口(西口)」(Hakata guchi)

5.jpg

 

↓以及「筑紫口(東口)」(chikushi guchi)

6.jpg

 

博多車站大廳屬於JR系統,與地下鐵、公車、西鐵屬於不同公司。車站大廳的售票處與剪票口,都屬於「JR九州」,只能買到JR電車的車票。

如果您只是要買一般JR電車票,在售票機購買就可以了。

7.jpg

 

如果要買JR套票,又不會說日文,可以在售票處專門服務外國人的櫃台購買。(櫃台人員可能只會說日文和英文)

8.jpg

(雖然車站兩邊都有售票處,但只有其中一邊有外國人櫃台,而且只有2、3號櫃台是外國人櫃台而已喔~)

9.jpg

 

車站大廳中央設有服務台。

10.jpg

服務台除了問問題外,還有一個重要功能,就是可以買到「福岡公車+地下鐵」的一日券(820円)

(一日券的官方網站:https://yokanavi.com/zh-tw/tourist-city-pass/ )

 

服務台的側邊還有兌換外幣的地方

除了有服務人員的櫃檯外,還有自動兌幣機喔!

11.jpg

12.jpg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西鐵巴士 ─ 巴士大樓(公車) 、車站前路邊公車站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巴士大樓(bus terminal/バスターミナル) 位於「博多口」外。

下圖中的「紅色路線」為巴士大樓,「藍色路線」為車站前路邊巴士站

巴士站路線圖.jpg

 

其實巴士大樓的4~7樓還有各大知名商場,例如離車站最近的Daiso百元商店就在這裡喔!

13.jpg

↓巴士大樓入口

14.jpg

 

除了巴士大樓,阿蝸也很常利用車站前路邊公車站,這裡也有相當多的公車會抵達天神與福岡塔喔~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博多車站常見票券購買地點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地下鐵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地下鐵當日票

九州JR櫃台:             各種JR電車票、海ノ中道套票、九州JR三日/五日pass

服務台(綜合案內所):  福岡公車+地下鐵一日券

巴士大樓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福岡公車+地下鐵一日券、任何有關「西鐵巴士」的套票   ex. 太宰府+柳川一日巴士套票 (電車套票要去天神的西鐵車站購買)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