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來介紹福岡縣一個相當有趣的寺廟 --「青蛙寺」

_DSC4131.JPG

 

到處都是青蛙!

青蛙寺的本名叫作「如意輪寺」,但因為寺內擺放了數以百計的青蛙石像,才會得此暱稱。

_DSC4079.JPG

從寺廟的入口開始,就有一整排青蛙列隊歡迎,每隻青蛙旁邊都寫著一句話,不過如果你以為是一些吉祥話,那就大錯特錯了。
像下面這句話寫的是「今天的成人式過了之後,就可以開始喝酒了呢!」 
跳痛的程度令人發笑XD

_DSC4068.JPG

 

 

青蛙的特別含意

其實「青蛙」在日文的發音和「回來」的發音是一樣的,因此在寺內也就放置了許多用諧音發想、具有特殊功能的青蛙石像。

例如下面這尊青蛙石像,只要鑽過他的嘴巴,就會「青春『回來』、活力『回來』、笑容『回來』,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壞事也會往好的方向『回來』」。

_DSC4073.JPG

 

下面這隻青蛙叫「財寶青蛙」,但同時也有「財寶回來」的意思。

_DSC4105.JPG

抱了就會「微笑和幸福都回來」的青蛙石像。

高良大社+かえる神社_190401_0017.JPG

高良大社+かえる神社_190401_0015.JPG

 

放青蛙石像的原因

不是因為青蛙的含意特別好才放的嗎?

其實一切只是美麗的巧合。

當初放青蛙在寺廟的原因,只是因為寺廟住持去中國旅遊時,在古董店裡買了青蛙造型的裝飾品,才開啟了這趟瘋狂蒐集青蛙的不歸路。

_DSC4096.JPG

_DSC4104.JPG

 

言歸正傳,如意輪寺

講了這麼久都在講青蛙,卻怠慢了我們的主角「如意輪寺」,實在有些失禮。

看到前面介紹這麼多的青蛙,您應該也不會期待如意輪寺就只是普通的寺廟而已吧。

_DSC4108.JPG

一踏進大殿,金光閃閃的吊飾配件配上藍藍紫紫的螢光燈飾,彷彿一輛巨大的改造車,現代感與古代感的激烈碰撞,迸發出一股違和卻又神秘的全新感受。

 

嗯嗯,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啊,如意輪寺。

 

如意輪寺全名「横隈観音 清影山 如意輪寺」,是小郡市最古老的寺廟之一,建於西元792年。當然,在作風新潮的現任住持的改造下,如意輪寺早已不是當初的樣貌。

大殿內的主神座上供俸的是如意輪觀音像,而其實寺廟內還收藏了一座木造的如意輪觀音像,已經被福岡縣列為指定有形文化,每12年才會開放一次讓信徒瞻仰的機會,下一次需要等到2025年呢!

大殿外也有一座「擁抱觀音」,旁邊的牌子上寫著:「擁抱了觀音像的人,煩惱和壓力都會隨風而去。」

 

_DSC4126.JPG

_DSC4125.JPG

 

如意輪寺真的是太有趣了。

先不說這裡是不是真的靈驗,看到這麼多可愛的青蛙石像與有趣的標語,又能與觀音擁抱,心情真的不好起來也很難。

有空的話來走走吧~

_DSC4081.JPG

 

交通

[自駕]

老樣子,在九州大部分的地點我們都推薦自駕前往。

在導航上輸入以下地址即可。

英文版:1728 Yokoguma, Ogori, Fukuoka 838-0105 

日文版:福岡県小郡市横隈1728

 

 

[大眾交通]

到「西鐵天神駅」搭乘西鐵的急行列車,在「三国が丘」下車,車程約30分鐘。
然後步行約25分鐘即可抵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